{{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17年度抚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17年,市监局深入落实《2017年抚远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了职责信息、政策解读、权力清单、政务服务、抽检报告、行政处罚、消费警示等信息公开。现将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市监局主动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29条,办事指南4条,公示政务服务事项(含子项)43项。在“信用抚远”网站,公开省内动态15条、本市动态18条、本省政策法规15条、本市政策法规14条,全市公开行政许可78条、行政处罚70条。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市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市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市监局未接到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抚远市政协第二届一次会议第21、29号提案2件,全部按时答复和落实。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市监局政务公开工作能够按照政府办要求,及时公开行政、执法、服务信息,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政务公开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有专职政务信息公开人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能有效落实。

(二)政务公开时效性不强。不能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没有适时公开。

三、2018年工作思路

下一步,市监局将认真分析总结,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推进行政执法工作信息等内容的公开。同时,及时更新有关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定期检查、责任追究等信息公开制度,夯实信息公开的制度基础。

(三)规范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

抚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23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