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44

案    由:关于加强对寒葱沟镇中心街道管理、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  

提 案 人:李志忠  寒葱沟镇党委副书记    13836672182

内    容:

  寒葱沟镇位于抚远县西南43公里处,该镇周边分别毗邻浓桥镇、别拉洪乡、鸭南乡、国营前哨农场、二道河农场和前峰农场,是连接“一镇两乡三农场”的交通枢纽和经济贸易中心。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指出,要直面城乡区域两大差距,使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辅相成。我镇是抚远县农业大镇、交通重要枢纽,为改善民生,增强人民幸福感,我镇决定兴修拓宽中心街道1.7公里的工程,2013年十月末完工。但在工程完毕后,受资金、管理、人员配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镇的中心街道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严重影响了我镇民生水平、交通顺畅、人民幸福感的提高。

  一、我镇中心街道现状分析

  根据2013年镇街道建设领导小组调查统计、根据分发问卷调查、网络普查等多种调查方法显示,镇直居民对新修中心街道的赞赏声并不太高,原因是交通拥堵、车辆随意停放的状况并没有改变,脏乱差等现象依然存在,摩托车、小贩进进出出,让本就不宽的街道更显拥挤不堪。

  二、我镇中心街道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1、街道脏乱差,冬季清雪困难。一直以来,我镇街道清理垃圾、冬季清雪资金全部依靠自筹,资金十分匮乏,所以街道清理人员积极性不高,清雪所需必要车辆、工具没有,也是不争的事实。

  2、管理人员不配套。街道的必要管理人员没有配套,所任职管理的必要执法人员还都是镇政府工作人员,身兼数职难以分身。

  3、居民素质较低。不自觉维护,乱倒垃圾,冬季清雪即把门前雪堆放在街道中,使本不宽敞的路面更加拥堵。

  三、解决我镇街道存在问题的思考与建议

  1、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县政府的引导和扶持是关键。建议县政府要把寒葱沟镇街道管理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推动寒葱沟镇小城镇建设,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完善管理机制。人员的配套方面,建议下派交警、城管部门进驻寒葱沟镇,协助日常管理,加强整治,规范个人及单位的卫生理念,适当做好惩罚工作。

  3、加强宣传,转变观念。居民的素质是根本原因,因此应加大对居民的素质教育,增加惩罚力度,以防违规成本过低。转变小城镇居民观念,实现寒葱沟镇可持续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