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1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1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郑树一、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张义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2023073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黑龙江省党政代表团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交流总结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研究审议了《抚远市东极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讨论稿)》《抚远市农村卫生厕所长效管护机制(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主动应对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新挑战,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做好休闲、文化旅游文章,深挖内需增长潜力。要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谋划一批符合条件、成熟度高的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长三角地区的发展经验,对于建设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要认真领会许勤书记在省党政代表团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交流总结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上的触动变成实践中的行动。要注重学用结合,吸收好、转换好先进经验做法,创新思路和手段,及时解决在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郁氛围。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要积极推进项目的各个环节,全面压缩时限、提高效率,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要统筹安排施工力量,全面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机制,与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乡镇建设相结合,精准有力推进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文旅产业是抚远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将促进我市由过境通道向新型旅游目的地转型,深化互利双赢的旅游产业格局,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景区景点包装,积极打造精品线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宣传,齐心协力抓好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田长制”作用,规范耕地保护、建设、监督管理活动,坚决遏制“非粮化”、“非农化”,切实把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要坚决打击盗采和非法贩卖泥炭黑土行为,严格执行表土剥离再利用,积极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宣传活动,营造黑土地保护利用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防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加强卫生队伍建设,注重协同防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