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2023年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5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2023年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推进和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任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抚远而努力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作工作部署。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肖勇、刘善友、李东生、赫荣丹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及相关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领导、单位就实地考察点位建设、督导检查、“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停车”、废品收购站出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景观小品、公益广告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何大海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各乡镇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照标准体系,认真梳理分析,逐项查漏补缺,分级分类、一事一策谋实定准推进举措,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文明创建,奋力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花根植抚远,融入血脉、成为习惯。

何大海强调,要增强文明城市创建责任感和使命感。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协调作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拼抢姿态,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创城工作责任落实,达到效果。各小区包保单位要负起责任,整治小区环境卫生,规范乱堆乱放行为,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聚焦重点难点,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下功夫抓好市民素质培育、硬件设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测点位建设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实效。要确保全市文明创建成果。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抓好重点主次干道、社区(小区)、平房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对巷道泥泞、周边杂草、栅栏破损等情况进行治理,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加大市场管理力度,彻底清理违规占道经营、店外设摊、流动摊点、马路市场等问题。深入开展创建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创建知识,提高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加强领导保障责任落实。各乡镇、市直各部门、中省直各单位要从全局的高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在第一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创建工作标杆,创新创建工作思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格局。要加大督查考评力度,督查组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的作用,加大问责力度,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全面落实各项整改和推进工作。要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统筹兼顾,齐抓共创,各职能部门既要按照工作进度推进,各司其职,主动承担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也要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整体联动相互促进,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各项工作真正到位。

范继涛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全市上下在思想认识上要持续发动,形成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想方设法听取民声、了解民需、解决民困、满足民愿,通过文明创建实现为群众解难题、让百姓得实惠,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出行道路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功能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开展评选、表彰等活动,及时总结推送全市创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人物事迹,广泛发动多方力量投身创建,全面提升创城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感召力,进一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工作氛围。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