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8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9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8次会议。范继涛、李宁宁、肖勇、刘善友、张宏伟、李东生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志刚列席会议。四个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和在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对全军党的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部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学习情况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抚远实际做好相关工作。要保护传承好历史文化,做好非遗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大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和传承人的接续力度,使更多的人了解、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工作。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践行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加强调研督导,加大保护渔业资源,涵养生态环境,确保渔业资源可循环。 要强化灾害应对能力,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措施,积极构建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指出,要正视当前经济面临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精准发力,聚焦与我市产业关联度高、转移意向明显、落地倾向较大的项目,认真研究,加强对接,落实招商责任,提升招商质效,要提振消费,持续放大政策效应,通过举办高水平有质量的展会活动,提升抚远人气,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国防意识,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和帮困解难等优抚优待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局面。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好“三访一包”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接访下访、研究重点案件、解决疑难问题,精益求精办好每一封来信、每一起来访、每一件网上投诉。

瞎子岛公路口岸建设是“十四五”期间102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突破项目堵点,推动项目早启动、快建设,要进一步细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督导考核,严格按照进度计划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佳木斯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抚远市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通过了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省(抚远)主会场活动策划案及筹备工作组委会建议名单。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小企业促进法》与规上工业认定相关知识。会议要求,要加强调研与服务,倾听企业诉求、跟踪发展动态、加强精准服务、及时排忧解难,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