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23年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8日,我市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速冲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市领导邹泉波、刘善友、张宏伟、郑翔云、李东生、冯海、袁冬、胡万林、李妍、王念森、刘妍丽出席会议。会议由郑翔云主持。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1001.1.jpg

会议听取了实地考察点位、网上申报等工作达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问卷调查、督导检查、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何大海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将创城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创城积极性,坚持创则必成的中心思想,带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处级领导干部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深入包保责任区,逐项排查解决问题。各包保单位要按照分工方案,加快区域整治。各乡镇要做好问卷调查工作,加强网格员管理,做到对辖区内居民评价情况掌握清楚,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何大海强调,要高标准对标,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创城标准,对照检查工作任务和职责,做好各自的点位建设工作。住建局要尽快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城办督导组要对重点区域进行督导,对硬件基础设施没有修缮完成的进行督促。交警大队要持续做好全市文明交通工作。交通局、市监局要加强对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要通过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讲文明、守秩序。融媒体中心要积极报道创城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先进典型,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营商局要进一步规范窗口行业管理。城管大队要对主次干道、东极鱼市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切实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何大海强调,要开展自查工作,全面做好测评准备。全市上下要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以每天都是迎检,每天都是测评的状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标准,自查自纠、对标对表、全力攻坚、全速冲刺,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