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三江自然生态馆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7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三江自然生态馆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生态底色,牢牢守好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抚远三江自然生态馆打造成为弘扬生态文化的新高地,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领导王忠山、张宏伟、郑树一、孙艳君、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项目整体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对项目概况、项目定位、总体设计、平面设计等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与实际情况,对完善项目方案和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创新思路、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对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深化。抚远三江自然生态馆是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抚远“两山理论”的重要窗口,是抚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民生工程。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方案设计,做好空间预留,合理规划布局。要优化功能设计,谋划好外墙亮化,运用灯光原理,从细节入手,高标准打造楼体亮化工程。要统筹好项目周边绿化,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

会议要求,要构造实用性展馆,推出定位准确、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最佳展陈方案,创新思路、精心设计,以实物展示为主,与科技感结合,增加互动式体验趣味性,搭建与观众的沟通桥梁,将三江自然生态馆打造成为展示抚远城市形象和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项目建设统筹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竣工、早日对外开放,给市民、游客开辟出新的城市活动空间。

据了解,三江自然生态馆项目位于我市鱼博馆与图书馆之间,建设总投资1.2亿元。项目用地面积2.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万平米,地上主体三层,建设主体设施包括标本陈列馆、标本库房与研究交流馆、主题体验式生态模拟馆、科普游览区、科普营地主题教育活动区、非遗展示馆、科技馆(蔓越莓航天育种)和服务管理中心等,该馆建成后,将成为宣传抚远、展示抚远的新地标。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