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3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3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郑树一、王念森、郭志强、张义强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我市调研时讲话精神及参加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省主场活动时讲话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要做讲政治的标杆,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做忠诚履职的典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来我市调研时讲话精神,要发挥好大豆产业优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发挥冷水渔业种源优势,做好鲟鳇鱼种苗培育、水产品加工,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全力提升我市特色高端产品品牌度。要扩大对外开放开发,跟紧盯住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与省对口部门沟通,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切实把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参加全省农民丰收节讲话精神实质,狠抓落实、强化提升。要统筹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切实利用好数字农业平台,精准指导田间管理,确保作物产量高、品质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实行依法行政的客观要求,是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要不断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事后评估、有效期等各项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的监督检查,持续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和专项清理工作。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工作要持续发挥好“五位一体”的监测手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夯实属地责任,依照法律法规和奖惩规定,严惩秸秆露天焚烧行为。要加强联防联控,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齐抓共管。要严格考核奖惩,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推进任务目标完成,落实监督考核。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对营商环境、边境管理、旅游服务、营造节日氛围、安全生产、秋收、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