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2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2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李东生、闫力学、王念森、郭志强、张义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抚远市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抚远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稿)》以及《抚远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讨论稿)》等事项,听取了相关部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抚远新篇章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注重统筹协调,将河湖长、林长、田长、警长联动起来,强化源头管控,严格依法监管,压实水土流失防治责任,最大限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会议强调,要开源节流,积极争取多方增加财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要牢固树立保障民生政策导向,加大教育、医疗、基础设施方面投入,切实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民生事业。

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体系,做到各部门的应急预案相互衔接、系统配套,形成有机整体。要保证时效性和实用性,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实效,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要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健全家、校、社会全方位育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形成强大“护苗”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丰收节活动筹备、秋收准备、文明城市创建、防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时期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