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19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1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孙艳君、闫力学、王念森、郭志强、李鑫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531.3.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黑龙江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市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紧密衔接,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文旅产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抚远七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梁惠玲省长讲话精神的实质,高质量推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将抚远建设成为黑龙江向北开放新高地。要勇担粮食安全重担,稳步提升粮食产能。要用好优势资源,加快景区开发,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在推进龙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抚远作为。

会议研究审议了《抚远市2023年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抚远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 要广泛宣传价格法规政策,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引导各行业经营者树立价格自律意识、明码标价,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行为,为文旅产业发展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价格环境。

会议强调, 要科学规划部署,全面启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把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围绕总体目标,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工作,通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符合农民特点的技能培训等方式,带动公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

会议强调,经开区是我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园区入驻企业扶持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要做好园区招商工作,围绕主导产业,利用政策红利,吸引更多实力企业入驻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每位考生的前途和未来,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协调配合,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做好食品卫生、交通疏导、工地禁噪、电力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舒心、温馨的应考环境,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合作办学、乌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春耕生产、二季度经济指标、全面恢复对俄合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进行了学法,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进行了讲解。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