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佳木斯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5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佳木斯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0918.5.png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出席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深入落实中央、国家森防指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秋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刻不容缓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秋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牢预警监测,提高短临预警的针对性、时效性,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抓牢应急响应,持续强化预案体系建设。要抓牢火源管控,始终保持对野外火源严管高压态势。要抓牢隐患排查,将火灾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抓牢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社会共治格局。要抓牢基础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抓牢安全管理,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打好打赢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18.6.png

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结束后,佳木斯市组织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副市长于大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大志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做到守林有责、守林尽责。各地要坚持“两本台账”制度,用好“三清一单承诺”和“两书一函”工作机制,紧紧围绕责任制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扑火及巡护人员上岗、设备设施准备、应急值守情况等方式,到火险隐患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要认真履职,坚决打赢秋季森林防灭火战 ,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下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维护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