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镇新兴社区开展“情暖端午节 爱驻耀阳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   打印   分享

粽米飘香,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共享“家”的温馨。6月21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抚远镇新兴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共驻共建单位信访局、第一幼儿园、机关工委、教育局来到耀阳养老院开展“情暖端午节 爱驻耀阳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敬老院开始忙碌起来,为老人们送来了“粽子、五彩绳、鸡蛋、水果、葫芦”等慰问礼品。大家纷纷把粽子送到老人的手上,并送上温暖的端午祝福语,粽子虽小,里面包裹的却是满满的关爱和祝福。随后,他们与老人聊天,悉心询问老人们要爱护身体,并给老人们佩戴上有祈福纳吉的五彩绳祝愿老人们安康快乐。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为活动增添了融洽和谐的气氛。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讨论了端午节日的习俗。如五彩绳的由来,包粽子的意义等,与老人们交流感想,提高认识。同时,大家一起巧折传统葫芦,为敬老院添“福禄”,意为纳福。大家围坐在一起,有的裁纸开折,有的边学边折,一裁一折间很多美好的回忆涌上心头,大家一边聊着过往趣事,一边畅谈新时代的变化,不一会儿功夫,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葫芦就新鲜出炉了,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渐渐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拉近了社会与他们的距离,使他们享受节日团聚的天伦之乐,切实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