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开展“净化考试环境 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整顿规范考试秩序,打击考试违法犯罪,创建良好考试生态,抚远市坚持“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12月25日,由教育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工信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和市内大型手机店等,开展了联合检查行动,依法依纪查实惩处包括助考犯罪在内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行为”等专项整治,防范打击有组织考试作弊、销售作弊器材和替考作弊行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商户树立合法经营理念,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不购进、不销售考试作弊器材,为考点内部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保驾护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我市考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了“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的平安考试目标,维护了考试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