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特殊人群牵动人大代表关注“手牵手”帮扶解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切实关怀特殊人群,保障特殊人群生产生活。抚远镇西山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将人大代表进网格与社区网格化工作相融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手牵手”帮扶解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建立帮扶机制,在生存保障、医疗康复、就业创业、教育文化等方面不断提高特殊群体的生活质量。

西山社区低保户孙刚,独自一人生活,2019年因糖尿病坏疽截肢左腿后,生活遇到难题,无人照顾。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得知情况后,组织人大力量,落实“手牵手”帮扶责任人并签订帮扶责任书,针对日常生活无人照料的现状,将其安置在福安养老院并定期探望,关心关注日常生活及身体状况。在福安养老院居住期间,孙刚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第一时间联系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人马上赶到现场并迅速联系社区医院前去诊断病情。

孙刚表示:十分感谢代表们的辛勤付出帮我转危为安,社区人大代表之家为我们特殊群众与医院之间建立了桥梁,让我能够在最短时间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未来我一定会积极努力,乐观生活。

目前,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已与社区医院建立应急就医“绿色通道”,针对特殊群体求助,做到第一时间提供紧急送医服务,为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提供充足的医疗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山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将继续秉承“从人民群众中来、服务到人民群众中去”的理念不动摇,扎实开展服务群众工作,逐步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