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平稳运行

【字体: 】   打印   分享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全省百大项目之一,也是我市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谋划的一个环保惠民项目,该项目投产后目前正平稳运行,在出现大风暴雪天气时,给予传统电力设备末端支持,切实保证了辖区内电力稳定。

 在哈电集团生物质发电(抚远)有限公司厂区,机器轰鸣作业,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操控室内,技术人员紧盯大屏幕,密切关注各项指标运行情况。据了解,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为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所需燃料为抚远地区农林废弃物,主要为秸秆、稻草等,每年消耗可再生燃料约25万吨,年输送绿色电量1.95亿千瓦时,抚远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还采用哈电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配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通过利用生物质代替煤炭发电,可显著减少排放量,使得抚远地区生物质燃料得到有效利用,减少了由于就地焚烧增加的污染,使空气得到有效净化。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