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开展边境口岸城市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于10月30日21时至10月31日21时,开展边境口岸城市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坚持“市级统筹、快速推进”的原则,突出重点,有序进行。从30日晚21时起,全市各条战线迅速行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战演练在全市城乡同步进行,共设置3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专班、各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宣传、入户通知、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告知采样时间、地点、批次安排等事项。接到通知后的居民第一时间佩戴好口罩,到达指定点位,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在完成扫码、测温和个人信息采集登记后,由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

由于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夜晚天气寒冷,在采样过程中针对场地条件有限、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我市从细节着手,优化工作流程,通过分时段、分社区组织采样,尽可能减少居民等候时间,同时采取划设1米线、专人维护秩序、专家现场指导等措施,各条战线工作人员连夜忘我奋战,全力以赴保障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有序进行。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大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部门衔接迅速高效,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

通过本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我市将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汇总梳理,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更新完善工作机制、方案预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