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情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5720201428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福利,02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1-20 成文日期 2020-01-20 14:01
生效日期 2020-01-20 14:01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近日,团市委带领“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志愿者深入到寒葱沟镇中心校,为十多名留守儿童送来了爱心物品,实现了孩子们的新年“微心愿”。

据了解,“情暖童心、乡伴童行”活动已经进行三年,活动主要是以爱心绘画的方式在我市及各乡镇小学征集学生的微心愿,然后搭建起一个公益平台,将他们的心愿发布,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一起来帮孩子们实现新年梦想。今年主要是由红海植业“蔓越莓节”第一桶蔓越莓拍卖金12888元,和金谷米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支持,帮助126名留守儿童实现新年微心愿。

一套新衣服、一个新书包、一本新书…心愿微小,却能给孩子带去一份关爱和希望,在寒冷的冬天涌动一股暖流。收到心愿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感谢为他们圆梦的团市委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为了给留守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团市委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根据自身专业特长为留守儿童进行唱歌、绘画、诗词、户外游戏等趣味课程辅导,不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欢乐,也让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自开展以来,团市委严格管理受助学生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每一条认领信息跟踪到位,在活动中,对于不能到现场认领的特殊情况家庭,团市委和爱心企业还带着礼物和慰问品来到孩子们家中,为他们和家人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团市委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到微心愿圆梦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