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微信办+上门办 养老认证真方便

索引号 230883文体广电和旅游局124320191741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02
发文机构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6-17 成文日期 2019-06-17 15:06
生效日期 2019-06-17 15:06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优化服务,在以往只有一种面对面养老资格认证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实体、微信、上门服务等多元化认证渠道,今年新增加了微信视频、异地就近社区、专人上门等养老资格认证方式,为广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提供便利,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今年64岁的杨桂荣是我市第二小学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跟随子女去辽宁定居,杨桂荣老人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年回抚远进行指纹认证路途遥远,身体也吃不消,这回增加了微信视频认证,真是太方便了”。

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局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广泛宣传养老资格认证的新政策,并对常年卧床不起、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免费开展上门资格认证服务。

为了方便广大退休职工,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局分为三个小组并采取了多种认证方式。一是增设便民窗口,实行本人就近到行政大厅面对面认证的便捷方式;二是针对行动不便者,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局派专人上门认证;三是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可就近在居住地社区协助认证或直接联系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微信视频认证。退休职工在正常情况下,不予停放养老金,但对存在问题疑似冒领的,将采取法律手段,纳入失信平台,并依法核查追缴。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