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第38号] 关于全市药品经营企业暂停销售相关药品的公告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3420201672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药管理,09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2-20 成文日期 2020-02-20 15:02
生效日期 2020-02-20 15:0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38

   

  

关于全市药品经营企业暂停

销售相关药品的公告

 

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群众自诊自治造成生命健康损,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就医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抚远市内及各乡镇),自即日起,暂停经营销售退烧类感冒类、咳嗽类、腹泻类等四类药品基础上对所销售的所有药品进行全面检查,凡是在药品适应症或功能主治上有“感冒”“发热”、“止咳”、“腹泻”字样的药品和抗病毒类药品,全部下架,就地封存停止销售并引导有发烧、头痛、鼻塞、打喷嚏、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对违反本公告要求,擅自经营销售退烧类感冒类、咳嗽类、腹泻类抗病毒类药品及药品适应症或功能主治上有“感冒”“发热”、“止咳”、“腹泻”字样的药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直接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请各药品经营企业(抚远市内及各乡镇)严格遵照执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抚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20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