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3

案    由:如何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提案

提 案 人:谢 文    浓桥镇政府  13512658989

内    容: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加强新农村文化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我县农村文化建设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是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许多问题。

  一、我县农村文化方面有特长的人才十分缺乏,由于体制等原因导致乡镇文化站人员少,没有吹、拉、弹、唱的专业人才。

  二、农村文化体制不健全,职能发挥不突出,文化站干部都是一职多能,乡镇村的文化工作处于无人组织、无人辅导的瘫痪状态,许多上级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政策不能落实到基层,县里开展一些大型文化活动,基层也不能参与。

  三、基础设施薄弱,乡镇村缺少活动场所及必要的器材。乡镇的文化设施闲置、挪用现象突出。

  为了更好的加强我县农村文化建设,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

  一、加大投入,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层文化建设是发展农村文化事业的基础,也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

  二、加强队伍培训,培养基层文化队伍,不断提高基层文化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三、是尊重名义,发展文化建设,了解浓密您需要的文化内容,结合当前农村实际,量力而行,引导和培育农村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