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51

案    由:强化社区为家庭服务功能的提案

提 案 人:宋  霞  妇联副主席      13845489170

内    容: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社区已逐渐成为社会生活的支撑点、社会成员的聚集点。但当前社区建设发展中仍存在一些薄弱方面:如服务家庭的社会组织偏少,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还不够完善,社区工作专业人才缺乏等。

  二、建议

  为进一步强化抚远县社区家庭服务功能,构建和谐社区,《关于强化家庭服务功能、提升社区管理水平的建议》提案,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为提高社区家庭服务水平提供坚实保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保障政府购买服务的经费供给;大力培育扶持社会服务类组织,提升优化服务社区家庭能力。如降低家庭服务类社会组织注册门槛,方便这些社会组织登记,扩大社会组织的数量和规模;推广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带动作用,形成社会工作者引领志愿者拓展服务、志愿者协助社会工作者改善服务的发展模式。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