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45

案    由:关于加强社区外来人口管理和基础工作的建议

提 案 人:葛思春   通江派出所   13512658331

内    容:

  加强社区外来人口管理和基础建设是关系到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及文明社区的一件大事。就目前而言,正直一年一度的“两节”期间,也正是我县外来人口涌入涌出的高峰期,也是偷、抢、盗案件的高发期,目前抚远县公安局已经部署开展了系列严打整治活动。作为政协委员,我就此谈谈我个人关于加强社区外来人口管理和基础建设的建议。

  一、关于加强社区外来人口管理的几点建议

  一是“分类管理”。建议:将社区内所有外来人口,无论是暂住的还是常住,无论是有工作的还是无工作的,全部纳入视线、摸清底数,进行分类管理。可将证件齐全,有相对稳定经济来源或稳定工作的作为一般掌握人员管理;无有效身份证件、函查无果的,报社区地派出所作为落实监控对象管理;有前科劣迹的和精呆傻状况的,报社区地派出所作为重点掌握人员管理。

  二是“以房管人”。建议:加强对社区出租房屋的管理,与承租人签订《治安责任状》,并将承租人的详细情况以及租赁事由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入户登记、出户注销”。这样,一旦社区内哪个出租房屋出现了问题或发生了案件,一翻档案便知承租人是谁,有据可查。

  二、关于加强社区基础工作的几点建议

  一是发挥好社区管委会的作用,加大沟通与协调,督促社区保安人员对进出进入社区的可疑人员(社会闲散人员和非社区内居民)和可疑车辆(无牌照)进行盘查盘问。建议:有条件的社区在主要出入口处设立栏杆、配备保安员、安装广角摄像头。

  二是建议在各个居民小区内安装摄像头,尤其是正对楼道口处,这样,一旦发生抢夺案件可给公安机关提供有力的证据或线索。

  三是建议社区成立以联合巡防组织,定期和不定期与社区民警进行巡逻防范和入户核查,以来掌控社区内人员流出流入情况,二来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加大震慑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