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54

案    由: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提案人:赵丽群    接待办副主任     18245448866

    杨维强    质监局局长       13904540609

内    容:

  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增加外来流动人口是一个主要途径。作为抚远,旅游资源在全县范围内较为丰富,抚远境内有黑瞎子岛、东方第一哨、东极广场、口岸等,就如何提高旅游景点的知名度,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谈几点浮浅的认识: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景点的知名度。

  抚远生态资源保存完好,旅游资源丰富,中国最大的湿地位于抚远境内。抚远盛产鲟鱼、鳇鱼、大马哈鱼等,是中国鲟鱼、大马哈鱼之乡,加大景点的、土特产品的对外宣传力度,提高各景点的知晓率,为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打好基础。

  二是申请景点评级,提高景点的知名度。

  黑瞎子岛、东方第一哨、东极广场等旅游景点逐步在开发,评星、评级是势在必行的,从而提高景点知名度,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三是加强景点的保护,提高景点的可持续。

  参观的游客到景点后大部分游客都想亲自走一走、看一看,有的游客在建筑物上乱刻乱画、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给景点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因此,需要统一规划,在景点周围设立提示牌、保护网、警示牌,严禁游客乱攀爬,加强对景点和周围生态的保护,严禁车辆乱行、乱停。

  四是加强各景点配套设施的建设。

  我县旅游景点均为粗放式景点,基础设施不完善。

  1、通往黑瞎子岛的道路指示牌不明确,游客找不到路。

  景区安排工作人员,并要提高景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树立精品意识,规范并提高工作人员资质审查标准,统一管理,定期考核,从文化素质、形象、语言、精神面貌等方面严格要求。

  2、完善饮食、停车、住宿等配套设施,统一管理、统一经营,规模视景区大小不等,但标准统一,收费一致,使游客每到一处景点都能感到安全舒适。

  3、加强科技文化产业旅游项目,提升特色渔业、农业等项目的文化品位。

  4、提高旅行社服务能力,完善旅游线路设定,形成以黑瞎子岛为中心,四周辐射的旅游资源网络。

  5、加大旅游宣传力度,与省市旅游公司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实现发展自我的目标。

  6、引导本地甚至外地企业、企业家投资旅游项目,即利于企业的转型发展,又减轻了政府的资金负担,还可以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五是加强旅游产品开发,完善旅游服务功能。

  依托民族文化,开发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纪念品,是游客来得住、记得下。充分调动剩余劳动力,多种形式衍生一批餐饮、停车、住宿等相关的旅游服务产业,既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又解决了旅客旅游的后顾之忧。

  推动旅游业的深入发展,真正打造一条以口岸、祖国最东极、黑瞎子岛等的边境特色游精品线路,促进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