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56

案    由:关于发展抚远旅游的提案

提 案 人:李俊涛   民庆美术社经理      13199101969

内    容:

  近几年,我县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逐步加大,使得我县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接待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景区设施及管理也逐年配套上档,基本形成了抚远配套景区和环城生态旅游圈框架,同时,我们还依托华夏东极的知名度大力发展旅游业,我们应规划开发一批文化底蕴深厚,地方民族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如:向社会开放的赫哲族博物馆,正在建设中的赫哲族村及处于规划中的大力加湖等。在这批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必然会更加丰富旅游内容,在适当的时机,我们会邀请有关专家,将各旅游景点编组几条精品旅游路线,并积极进行推广,以此来带动各景区的全面发展。

  我县的旅游业一直坚持政府主导的发展原则。为了我县旅游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我们也正按照规划对全县旅游发展逐步推进。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是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每年我们都应参加国内外旅游交易会、北方十省市旅游交易会等一些层次高、影响力大的行业宣传推介活动,并在活动中利用宣传资料、论坛、说明会和旅游企业对接等形式宣传我们的优秀旅游资源,争取扩大客源市场半径,提高旅游知名度。在宣传已有景区的同时,我们也将未开发的资源进行了包装,进行招商引资,相信在不懈的努力下,这项工作一定会有所收获。

  随着铁路的开通,即将开通的黑岛高速、抚远机场的开通,交通区位条件相对便利。另外通过区政府的积极争取,这条旅游公路的建成,将大大拉近抚远县、黑瞎子岛与俄罗斯旅游经贸关系,对于增加景区旅游人次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制定科学的旅游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全区旅游业发展。深入实施生态经济发展战略,把旅游业建成新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全力推动全县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