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21

案    由:关于提高、改善居民饮用水水质问题的提案

提 案 人:赵艳辉   抚远县司法局   13644683772

内    容:

  近来,抚远县自来水水质问题成为百姓街头巷尾谈论颇多的话题,自来水变黄,(夹杂着油腥、泥沙、有的居民家还有蚯蚓的出现,存在水缸里的水,几天便会挂上厚厚的深色油污)等许多现象,令居民苦不堪言,给居民日常的生活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隐患。这是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也是百姓普遍关注的现象。人人离不开水,水的质量是与广大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大事。希望有关部门加以重视、尽快解决。

  通过调查分析,造成我县居民饮用水水质下降的原因是部分城区供水管道的老化,造成饮用水二次污染,提供优质的饮用水,既是群众的呼声,也是政府的职责。

  建议意见:

  一、改善水源质量,从源头抓起。

  政府应加大力度监管饮用水安全和质量,加强部门协调,防治水污染,特别是水源地的污染。

  二、加强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严防自来水二次污染。

  自来水公司应加大科技投入,优化自来水处理设备,优化自来水处理方法,提高自来水水质。同时,要防止供水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三、根据城建规模,增加自来水压力,保证居民正常用水。根据部分住户反映,城区供水水压偏低,尤其是用水高峰和晚上更为明显。供水水压问题,时常困扰着高层住户的用水效果,也给城区居民生活造成十分不便。

  总之,提高居民饮用水水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也关系到政府多个部门,需要政府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确保让我县居民喝上干净、合格、放心的饮用水。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