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14

  案    由:关于垃圾箱设置和垃圾分离的建议

  提 案 人:于东辉   工会副主席  13159982123

  内    容:

  随着我县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姓对城市建设和环境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逐年加大,人民群众比较满意。但是主要街道垃圾箱的放置我认为是不尽人意的。有的路段,可能是为了运输方便,敞口的大垃圾箱都摆放在人行道上,在人行道上走上三五十米就会遇上一个,有的摆放在正中间,人行道“行”不了,还得绕行,特别是夏季,箱底渗漏的污水在人行道上肆意流淌,在高温下,腐烂的垃圾生出蛆虫,如果遇到雨天,细心的人会发现蛆虫被雨水冲的满街道爬行,让人恶心;遇到风天,装满的垃圾箱上的纸片和塑料袋满天飞,大煞风景。而且腐烂的垃圾释放的气味恶臭难闻,污染了空气,使人民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垃圾箱在我们风光秀丽、整洁宁静的东极小城无疑添的是败笔。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资源的可回收和再利用,在资源浪费上,人类已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惩罚,所以垃圾分离处理,垃圾无害化、资源化要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建议在街道两边设置稍小型的美观的垃圾分离的垃圾箱,纸类、塑料、玻璃和瓶罐可回收物做可回收垃圾和电池、灯管和日用化学品等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有害垃圾分离。

  在垃圾箱的布局和摆放上也要更趋科学化,人性化,把大敞口的垃圾箱放置在生活区域内或是小巷口而不是街道的人行道上,在主要街道上或者放置封闭型的垃圾箱,而不是大敞口。

  为了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舒适、卫生环保的生活环境,希望政府责成城管、环卫、环保等相关部门能够在垃圾分离处理和垃圾箱的改进放置上有所新举措。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