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16

  案    由:加入“光盘行动”远离浪费

  提 案 人:张恩平  县广播电视台播音员  18845439900

  内    容:

   一场全国党政机关自上而下影响到全民的“厉行节约” 的餐饮作风改革正在兴起,这说明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饮食作风是人民群众由来已久的心声,“2000亿元,是中国人一年在餐桌上浪费掉的粮食数字,它的价值:可以解决两亿人一年的口粮。”这触目惊心的数据被一再引用。在一定程度上,“光盘行动”见证了公民意识的又一次觉醒和呼唤。
  从我做起,从政协委员做起。我们要把在家“光盘”,去饭店“光盘”,会议用餐“光盘”,劝别人“光盘”的四“光盘”行为视为行动准则,为国家节约,为政府节约,为社会节约,为自己节约。每个用餐者做到吃多少拿多少,不浪费,既卫生,又节约,同时在引进投资项目方面政府也能考虑下引进发展些自助餐的行业餐馆,为全社会的“光盘行动,远离舌尖浪费”打好前站。
  我们委员要承担的不仅是自己主动节约社会成本的责任,更有责任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光盘行动”,刹住浪费现象。那社会将能变得更加美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