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鼓励个人按规划建设房屋的建议

提  案 人:郑广铭

通讯地址:发展和改革局

电    话:13089669780

内   容:随着黑瞎子岛的开放与开发,抚远市的城市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楼房住宅面积由2005年的50多万平方米增加到2015年的150万平方米,几年来的开发建设使得房地产市场疲软,呈现房屋售不出,开发建设停滞现象,2015年仅有4处房地产项目施工,完成投资几千万元,相比前几年房地产建设红火的局面形成强烈的反差。据统计,抚远镇存量住宅有近1800户,15万平方米。目前,抚远镇迎宾路两侧已没有开发商愿意建设。

2015年我市旅游红火,到抚远旅游人次达到52万人次,特别是五一、十一假期等几个节点,抚远宾馆接待更是一房难求、一床难求,有些游客不得已,在游完抚远、黑瞎子岛后驱车几百里到同江、建三江等地入住。一面是住宅过剩,一面是“一床难求”,这些矛盾特别突出,开发商建不了、动迁困难,老城区改造工作陷入僵局。

建     议:一、住建部门根据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分出几个改造城区,在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的前提下,统一规划,形成图纸,改造城区的住房,按图纸建设或合建房屋,变成家庭式宾馆。

二、国土部门在土地出让金收取方面,给予特殊的优惠政策,让利于建房者。

三、住建部门在施工中强化监管,保证质量。

四、房产部门在房产证办理方面给予特殊的政策,保证自建者的权益。

通过几年的建设,老城区的面貌会有很大改观。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