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解决城市供暖问题的提案

提 案 人:李佳斌、王浩玲、王国卿、杜景财、刘春杰

通讯地址: 抚远市百货大楼招商部经理(李佳斌)

       抚远市龙腾酒店(王浩玲)

       抚远市林业局(王国卿)

       抚远市抚远镇鑫源宾馆(杜景财)

抚远市三江保护区救护站站长(刘春杰)

电    话: 13251545333(李佳斌)

         13836670033(王浩玲)

         13101654326(王国卿)

         13946480598(杜景财)

         13945442757(刘春杰)

内    容:入冬以来,我市部分居民家里的温度低于供热标准一直是市民热议的话题,室外严寒,屋内不暖,燃料成本下降,热力费却没有下降。由于此事,我市部分居民多次上访反映,甚至集体上访市政府,造成不好的影响。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有较多的居民反映家里的温度依然不达标,给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上学的孩子,真可谓“度日如年”。

建    议:

一、政府领导重视。市委、市政府应把冬季供暖问题重视起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我市视察时,明确指出打造我市旅游业,如果冬季供暖问题得不到解决,让外来旅客如何评价我市。可能他们的评价就是,抚远外面冷,屋里也冷。

二、协调管理好供热企业,严格落实黑龙江省供热条例的规定,绝不能把法规当成一纸空文。

三、将供热单位及管理机关的电话、供热期限、低温退热费标准公示在每一个楼的每一个单元里,便于监督、举报和投诉。

四、改善供热质量,提高供热温度,深入群众中调查访问,及时进行管网检查,疏通淤堵的管道和供热设备,确保每户居民室内温度都能达标。

五、建议供暖费透明化,制定煤炭价格和供暖费的适当联动机制,以及企业成本明朗化实行价格听证制度。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