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江鲜飘香鱼做“东” 八方宾朋“醉”东极

【字体: 】   打印   分享

我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水富鱼丰,盛产21科105种鱼类,是“中国鲟鳇鱼之乡”“中国大马哈鱼之乡”。为了展示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三花五罗、十八子、七十二杂鱼”等冷水鱼,本次开江节专门设置了“东极鱼市品江鲜”板块,张敬伟、范继涛等领导和广大游客、群众一起前往现场参加活动。

走进东极鱼市,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家家户户门市上都挂满了吉祥的彩绸,一口口大铁锅从东至西有序排列,每家商户都拿出最好的开江鱼、最好的手艺,精心炖制了数百条开江鱼供大家免费品尝,江水炖江鱼、刹生鱼、鲜鱼汤等特色美食让全国各地游客一边大饱口福,一边感叹抚远水富鱼丰,人民热情好客。此外还有鱼松、鱼柳、熏鱼、烤鱼等特色鱼品也让游客直呼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东极鱼市是我国淡水鱼品种最多的鱼品交易市场,也是我市最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景点。游客一边品尝开江鱼的鲜美,一边精心挑选摆满档口的鳌花、鲫花、鲤鱼、狗鱼、白鱼、重唇鱼、黑鱼、鳡条等各种开江鱼,期待把抚远的开江鲜鱼带回家中,分享给亲朋好友。

据了解,开江节当天,东极鱼市鱼品成交量比前一天增加了两倍。游客在品尝开江鱼鲜、邮寄开江鱼、深度体验我市独特渔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和当地群众共同喊话全国人民:来华夏东极抚远,吃冷水鱼啦!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