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情满乌苏里 开江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3日下午,醉美东极 “鱼”你相约抚远市第三届开江节系列活动精彩继续,“情满乌苏里”赫哲民俗文化节在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休闲乡村---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拉开序幕。市领导张宏伟、郑翔云、李东生、袁冬、胡万林、李妍、刘长明、刘妍丽、李鑫与抚远市民、赫哲群众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共同感受“开江节”赫哲民俗文化盛况。

20230504.8.jpg

为了庆祝第三届“开江节”,赫哲族群众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参加赫哲族体育竞赛,鱼王角力、顶杠、大兔子、插草球等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不仅充分展现了赫哲族独特的民族习俗和赫哲族人的幸福生活,也激发了游客的参与热情,他们纷纷加入其中,亲身体验和感受赫哲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的魅力。

20230504.9.jpg

当地赫哲族群众还进行了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现场展示和非遗文化展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桂荣等人在莫日根广场现场介绍鱼皮画制作过程,让游客领略了赫哲民族的智慧和文化的博大精深。赫哲族群众表演的伊玛堪、嫁令阔、萨满舞等一个个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现了赫哲人民勤劳勇敢、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及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时代风尚,也让游客看到了边疆地区各族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

20230504.10.png

淳朴好客的赫哲族渔民还现场制作了赫哲族特色美食铁锅炖鱼,热气腾腾大铁锅炖上泛着奶白色的鱼汤,让大家食欲大开、大饱口福。

20230504.11.jpg

随着篝火的点燃,又一激情时刻到来,熊熊篝火将整个开江节系列活动推向高潮,身着节日盛装的赫哲族群众,围着篝火唱起乌苏里小调,跳起欢乐的赫哲渔钓、温吉尼,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让游客朋友们进一步感受抚远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赫哲族的独特文化魅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