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佳木斯大学、抚远赫哲族发展论坛暨赫哲族第十一届乌日贡大会对接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28日上午,佳木斯大学党委书记、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人口较少民族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邱洪斌、佳木斯大学副校长姜志梅一行来到我市,就佳木斯大学、抚远赫哲族发展论坛以及赫哲族第十一届乌日贡大会进行对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邹泉波、白长海、赫荣丹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430.5.jpg

邱洪斌表示,佳木斯大学已经成功召开了三届中国赫哲族发展高峰论坛,今年的第四届赫哲族发展论坛暨黑龙江省人口较少民族学术研讨会将在抚远市举办。抚远作为赫哲族群众主要聚居地之一,自然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渔业资源丰富,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增强民族凝聚力,保护和传承赫哲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抚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为赫哲族第十一届乌日贡大会提供裁判保障,助力活动顺利进行。

何大海对我市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高质量举办好第四届赫哲族发展论坛暨黑龙江省人口较少民族学术研讨会和赫哲族第十一届乌日贡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好牵头对接,以更加主动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举办好此次活动。同时,也希望能够与佳木斯大学开展更多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更好地推动市校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

据了解,此次第四届赫哲族发展论坛暨黑龙江省人口较少民族学术研讨会,由佳木斯大学主办,佳木斯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拟于2023年6月30—7月3日在黑龙江省抚远市举行,赫哲族第十一届乌日贡大会拟于2023年7月2日至3日举办。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