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许泰权同志在我市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4日,中共曲靖市委二级巡视员许泰权受邀在我市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翔云陪同调研。市营商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抚远镇、移动公司、教育局、住建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调研。

20230416.8.jpg

许泰权前往行政大厅、汇鑫村镇银行、财政局家属楼、农贸市场、移动大厅、第二小学、第二中学、东极国门红军小学、鱼博馆等地,对部门、窗口单位、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学校、景区景点,按照创建标准,对推进良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文明旅游、文明培育、城市运行管理、市容市貌和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及现场指导。

20230416.9.jpg

许泰权对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从调研的点位中,可以看出抚远市有序推进了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持续改善,边疆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一定成果。许泰权同时指出,通过调研看到,部分单位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足、热情不高,对创建标准掌握不清、理解不透、创建工作机制不健全,导致全市创建工作距离创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够,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存在明显短板,思想品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节能环保等文明校园建设还有不足等。许泰权建议,要在以下十六个方面迅速整改提高:一是无障碍设施建设还需提速;二是志愿服务站建设还需加强;三是优良秩序打造还需发力;四是优美环境建设还需强化;五是社区小区治理还需加码;六是母婴室建设还需努力;七是推进文明旅游还需细致;八是校园及周边环境还需美化;九是先进模范宣传还需完善实施;十是公益广告展示还需规范改进;十一是健康知识宣传还需深入;十二是消防设施建设还需持续;十三是文明交通素质还需提高;十四是保持城市整洁还需加劲;十五是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还需推进;十六是全市整体创建氛围还需要进一步浓厚。他希望通过抚远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