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全市第二次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全市第二次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指标提升工作,全力夺取县域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市领导李东生、张斯雯、郑伟、李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309.3.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情况的汇报;分管市领导点评及部署下步工作。

范继涛指出,开局决定全局、首季决定全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经济发展责任,狠抓经济运行调度,找到拉动点、找准薄弱点,实地督导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问题,拿出真招实招推动指标上行、促进经济增长,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范继涛强调,要狠抓重点领域工作突破,聚焦农业春耕生产,大力发展畜牧特色养殖和林下经济,着力提高农产品效益和附加值;要聚焦临规企业,紧盯企业的运营情况,通过政府服务,恢复企业信心,坚定企业投资和生产决心,全力帮助企业发展;要聚焦第三产业,狠抓刺激消费,发挥好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创新拓展消费模式,积极谋划对经济增长具有较大正向拉动作用的促消费活动,着力激发市场活力。

范继涛强调,要加快项目谋划,依托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发挥好专项债券资金服务地方扩投资、稳增长的作用,围绕我市区位、资源、交通、卫生、农业等优势精准谋划一批让企业盈利的好项目。要加力精准招商,紧盯项目线索,用好用足节会展会招商、人脉招商、以商招商和委托招商等方式方法,切实抓好招商项目落地,为抚远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群众增收探索新途径。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