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3日晚,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立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何大海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郑伟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认真学习理解掌握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全面提升指挥能力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125141901.jpg

会议强调,要严格来抚人员报备制度。对来抚返抚人员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检”,加快“采、送、检、报”速度,确保早发现、早阻断。坚持单人单管,随做随走,切实加快送检速度,节约排查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要求,及时对检测样本进行转运,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结果反馈。要做到外来人员排查管理到位,坚决把好“两站一场”等外防输入关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以科学精准的管理措施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观察。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坚决防止失管漏控情况发生。最小单元格的点长和单元长要动态掌握所负责单元和区域的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要登门检查,确保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有效果。要进一步明确外地返回人员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三天三检”要求,切实做好监管工作。要做好最小单元格实战演练工作。包保单位要结合冬季的特点和所负责区域的基础条件,及时补齐短板,精准掌握包保小区居民动态,及时了解掌握小区居民变化,对辖区内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以规范有效的措施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工作。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操作规范培训,加强周边环境排查,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细致的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良好发展势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冬季气候寒冷,对于老年人、孕妇、残障等群体要设置绿色通道独立采样,增强人性化关怀,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倡导外出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