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4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佳木斯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何大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实效。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妍、孙艳君、刘长明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和佳木斯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现的问题情况。审议了《关于加快构建新型帮扶共同体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九项举措》,汇报了《巩固脱贫成果“四个一”活动》安排。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底线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按分工抓好落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切实将衔接政策落实好,将脱贫成果巩固好,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佳木斯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再落靠。要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上求突破,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加强帮扶政策的宣传和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上求突破,精准把握目标标准,及时排查掌握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快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查缺补漏、动态清零。重点工作再落实。要紧盯重点任务抓好落实。要持续抓好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要坚决抓好资金项目管理。在保障资金安全和绩效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衔接资金支出和项目实施进度。要推进以厕所改造为重点的乡村建设。逐户排查整改,推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走深走实,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考核准备再完善。要精心准备档案资料,确保各项资料提供准确及时。要做好对上沟通协调。要积极推动“四个一活动”,为各类考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要树立正确导向和风气,积极营造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部署的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方向定准、目标定清、措施定实,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指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