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王秋实在党建联系点团结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团长王秋实赴党建联系点抚远市通江镇团结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三农”战线及乡村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为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龙江、现代化佳木斯贡献力量。

20221123.6.jpg

王秋实聚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题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结合乡村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团结村工作实际,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和丰富内涵,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五个牢牢把握”,按照“三个全面”要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宣讲到每名党员,激励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0221123.7.jpg

王秋实对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提出六方面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践行好。时刻牢记党的恩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政治过硬的党员;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做信念坚定的党员;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做敢于担当的党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围绕建设农业强市,把现代农业发展好。发挥我市农业基础优势,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坚决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全面建设农业强市。三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把美丽乡村建设好。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基础上,全力建好基础设施、打造精神家园、抓好长效管理,全面改善农民日常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质量。四要围绕促进农民增收,把特色产业发展好。在“特色”二字上下足功夫,突出个性展现优势,集中一点赢得优势,多元发展扩大优势,不断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带动农民发家致富。五要围绕推进开放发展,把兴边事业繁荣好。抓住机遇和政策,找准乡村发展方向,全力兴边稳边固边,特别要积极参与边境城市建设和守边固防工作,落实落靠防控管控责任,全力保障边境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六要围绕建强战斗堡垒,把基层组织建设好。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传递好党的声音,开展好党建活动,发展好农村党员,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20221123.8.jpg

王秋实最后对团结村提出殷切希望:不负团结村之名、不负新时代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带领乡亲们一起拼搏、加油干,全力推动强村富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让人民群众过上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

何大海、方东昕参加。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