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0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步调一致,为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的目标任务勇毅前行、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闫力学出席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党委(党组)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20811.1.jpg

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建立社区最小单元格(微网格)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浓桥镇、抚远镇、浓江乡党委进行了经验交流。

何大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佳木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抚远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六抓”党建为目标,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晋位。

何大海强调,要强基固本培元,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在领导基层治理、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基本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步伐。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晋位,助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域提升。要建强高素质村干部队伍,充实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力量。夯实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书记争先创优积极性、主动性。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形式,盘活资产资源,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确保党组织“全覆盖”。建强党群服务阵地,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建阵地、服务平台、活动中心、教育基地、信息枢纽”等功能。推动常态化结对共建,引导在职党员深入社区与专职网格员结对子,开展“微结对、微服务、微治理、微党课、微心愿” 等“五微”活动,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何大海强调,要树立实干导向,锻造担当时代发展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一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好选人用人风向标,突出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和实绩考核。二要立足长远谋划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扎实做好选调生招录和跟踪培养工作。三要积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佳木斯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推动干部能“下”常态化,进一步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何大海强调,要落实党管人才,扎实推进人才势能转化为边境发展动能。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积极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何大海强调,要守好思想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增强思想引领力。要强化服务大局,不断凝聚发展正能量。要强化网络综合治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要强化价值引领,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文化供给,推动群众文化生活迸发新活力。

何大海强调,要深化管党治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政治担当,主要领导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对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随时掌握,小错即问、小过即谈,有错必改、有过必纠,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二要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党纪国法作为日常培训的必学内容,切实抓好学习和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清廉本色。三要强化考核整改落实。要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找办法,推动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

何大海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奋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抚远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