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举行垦地共建水稻插秧作业现场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3日上午,垦地共建水稻插秧作业现场会在鸭南乡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生,前哨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进有与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观摩现场会。

20220514.1.jpg

在鸭南乡垦地共建水稻科技示范园区,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卫星导航辅助直行插秧机插秧作业展示。秧池中,配备北斗导航系统的高速插秧机紧张作业,将一簇簇翠绿壮实的秧苗整齐的插在田中,横平竖直且深浅一致。技术人员对水稻机械插秧各个环节的技术要领、作业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今年,插秧机上加装了侧深施肥器,在水稻插秧的同时就将生物菌肥直接施到秧苗根部,不仅有利于水稻根部直接吸收,而且能提高肥效利用率5%以上,吸收效果好,秧苗返青快,每亩节省成本12元左右,而且还能促早熟、增单产。

在前哨农场示范园区,技术人员讲解了规模化格田改造、变量施肥、智能叶龄诊断等技术,一项项新技术的应用让水稻种植充满“科技范儿”。

据了解,今年我市与前哨农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设了一批引导示范作用明显的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并以垦地共建示范园区为载体,广泛开展科技示范推广培训活动,提高农民科技意识,引领农民应用现代农业技术,调整种植结构,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