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到市融媒体中心调研

【字体: 】   打印   分享

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来到市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全体新闻工作者,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媒体融合发展、新闻宣传、安全播出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翔云陪同调研。

1.jpg

范继涛先后前往融媒体中心播控中心、制播中心、广播电台、指挥调度中心等地,实地了解自办频道、安全播出、节目制作、新媒体发展等情况,对所有默默耕耘的采编播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02.jpg

座谈会上,范继涛对融媒体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闻宣传工作非常重要,新闻工作者既是党的喉舌,也是党的声音的主要传播者。范继涛表示,通过调研感觉到,融媒体中心班子政治站位高,宣传工作一直贴近中心,能够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市委市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的传递到基层、传递到百姓当中去;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高,能够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准确报道好,把省市重要精神传达好,及时采访捕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观点思想正确,经受住了政治上的考验、专业上的考验,价值观上的考验;硬件设备配置高,达到了较高的编采录播水平,充分利用先进的设备优势,打造优质全媒体节目,要追求完美、追求卓越,要严格管理,严格流程,严谨工作;新闻宣传队伍很有朝气,编辑、记者、主持人都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要树立对事业的情怀,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3.jpg

4.jpg

范继涛对融媒体中心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必须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管是班子成员还是媒体记者,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思想不能跑偏,宣传工作要贴近中央、省市委的大政方针政策;要高度重视安全播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部位加强安全保障,保证播出高标准。二是要切实发挥融媒体的作用。融媒体是媒体改革的一个重要变化,融合了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媒力量,成立融媒体中心,就是要把能量彻底释放出来,把宣传的声音最大化,做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传播正能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要求贯穿于整个媒体宣传全过程,深入基层挖掘典型,总结归纳提炼,用好声音好故事去影响激励百姓,要挖掘抚远的历史文化,把抚远的故事讲好,传播好抚远精神;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把宣传内容组织好;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特别是要利用好新媒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发挥好外宣的效果,围绕两山理论示范基地、文旅发展等重点工作,抓住新闻点、关注点,提高抚远的知名度。三是要提高工作本领。要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在更好上下功夫;要多学习,要把学习贯穿于每个人,贯穿于工作始终,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工作本领,要建立学习制度,有针对性的学;要走出去学,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理念,提高自身的认知水平,把先进的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交朋友学,通过广交朋友,和同行加强交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加强以老带新工作,把好的作风传承下去,有效提高新闻队伍的整体水平。为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发挥融媒力量。

5.jpg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