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迎检措施,动员全市各涉检单位、部门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保决策部署,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充分准备。市领导富强、李东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5.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自觉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胡昌升省长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种意识”,自觉把配合做好环境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查。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重点关注农村改厕、水源地保护、矿山修复、排污企业监测、垃圾场的渗滤液处理、畜禽粪污处理等问题,重点抓好黑瞎子岛保护开发、三江自然保护区相关环保督察问题,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查漏补缺、对账销号,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细致周密,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备齐迎检资料,做到内容完整、数据准确、逻辑合理、亮点突出,报送资料要审核把关,确保内容一致,数据一一对应。要做好信访投诉处理,主管市领导要亲自研究,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严肃工作纪律,从全市经济大局出发,统筹兼顾,做好责任分工,确保环督问题整改、迎检工作和全市其他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要强化追责问责,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不支持、不配合督察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准备,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推进问题整改,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环保答卷”。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