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在分会场参加佳木斯市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工作会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1日上午,佳木斯市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工作会商会议在佳木斯市气象台召开。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秋实主持会议并讲话。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市领导富强、李东生、李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佳木斯市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气象分析。据介绍,21日夜间至23日,佳木斯市有一次大范围暴雪、大风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会出现暴风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多种灾害性天气。

王秋实在讲话中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过程单日降雪量可能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可能造成的灾害和影响也会更大。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入一线指挥调度、检查部署防灾减灾救灾措施落实情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快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准备,把风险估计得更足一些、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坚决避免各类灾害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生产、保运行、保民生。

王秋实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应急管理部门要立即发布通告通知,引导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妥善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随时关注雪情,向社会发布信息;宣传部门要加大气象信息、应急通告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保暖和出行安全;农业农村部门要帮助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抓紧做好粮食收储保管、畜禽养殖安全以及温室大棚等农村设施管护相关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联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灾害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王秋实强调,要切实抓好积雪清运工作。继续坚持“以雪为令”,强化统筹协调,科学调动力量,全面提升积雪清运的速度和质量,确保城市正常运转、交通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要加强对各城区的组织调度,强化车辆调配,选择好清雪卸放地,第一时间保证城市交通畅通。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组织沿街商家和企事业单位在降雪的第一时间清扫责任区内积雪。要加强交通指挥调度,科学有效减少道路拥堵。

王秋实强调,要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对全市客运班线、危险品货物运输等车辆进行严加管控,加大重点路口、事故多发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及时采取管控措施,严防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现象发生。对清雪车辆驾驶人员要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保证清雪作业时规范操作,避免引发次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对平房区、棚户区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启动危房居民安全撤离和安置工作,加大对炭火取暖群众安全预防知识宣传,并高度关注鳏寡孤独、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对户外项目现场、施工设备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施工的要及时拆除、在建的要保证安全,确保不发生事故。对中小学校、幼托机构要根据降雪情况,妥善安排调课停课、线上授课等应对措施,确保学校和学生安全。

王秋实强调,要保障生产生活。要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对供热、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各类管网要及时开展安全巡查和维护维修,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解决。要保障煤炭、燃油等重要生产物资供应,满足极端天气期间企业正常生产需求,有临时停止供应需要的企业要提前报市委、市政府审批。要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市场管理和价格监测,打击哄抬物价等违规违法行为,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