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举行市委书记讲党课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省委和佳木斯市委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 9月18日,我市举行市委书记讲党课暨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主任何大海就严肃换届纪律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范继涛、杜丽萍、郑志刚、李宁宁、富强、王忠山、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现职处级干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大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佳木斯市委要求上来,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三个在先”原则,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

要把好选任关口,不折不扣把换届规定落到实处。要着力配备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适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需求,突出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优化班子专业结构,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

要严守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主动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利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 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落实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落实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落实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部门的协同责任。

何大海指出,做好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抚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何大海还就疫情防控、防汛、秋季防火、秋收准备、鲑鱼期边境管理、“两节”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大海指出,近期国内散发疫情反弹比较严重,我们抚远的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继续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何大海表示,我市虽然已经安全度汛,但是通过这次汛情和长期高水位浸泡,暴露出来的各种短板漏洞和堤防等防汛基础设施险工弱段,要在汛期后抓紧完善整改。

何大海指出,马上进入秋季防火期,处级领导要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要加强秋收期间秸秆禁烧管理,要加强重点区域的安全防火检查,及时排除火灾隐患。

何大海要求,各乡镇要做好秋收前各项准备工作,协调调度好农机、燃油等生产物资,指导农民及时收割和做好粮食收储,避免降雪等恶劣天气造成粮食减产,保证颗粒归仓。

何大海强调,要加强鲑鱼期边境管理工作,各管边单位和抵边乡镇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防涉外事件发生。

何大海指出,临近“两节”,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必须保证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带班,有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果断处置,保证安全稳定。

白长海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抓好县乡换届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严压实主体责任;要放平心态,提升觉悟,正确对待进退流转;要统筹兼顾,真抓实干,实现换届与发展两不误。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