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25

案    由:关于解决老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议

提 案 人:李静龙   抚远县工商局  13945490642

内    容:

  我国现有人口中已有近1.9亿老年人。我县的人口形势也不例外。这些人员夏季多集中在文体局家属楼下和北方市场新特药门前的台阶上;冬季多集中在客运站大厅,家乐购超市入口休息区,大家打打牌、或是闲聊家长里短、时政新闻等等…他们中间有的自带小凳子,走到合适的地儿就驻足消磨时光;没带椅凳的就铺张报纸或广告纸,撕块纸壳之类席地而坐,三三两两打发时间。更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聚会到凤凰大酒店等地听推销保健品、保健药的“课”去了。笔者以为:这个人群不容忽视。他们来自千家万户,谁都会有年轻到老龄化的过程,谁家都会有老人,是老人就会有诉求,安顿好他们不仅是安顿好了一个老人群体,更是为千家万户的拥有老人的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一定意义上讲也能确保社会的和谐和稳定。

  建议1.政府划定一个老年人活动中心。2.发挥社区优势,划定若干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在上述划定区由相关单位,社区和社会团体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发挥老年人中有琴棋书画等特长的人们的“余热”,鼓励社团组织有偿进驻,收益所得用于冲抵活动场所的部分费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