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55

案    由:关于加强我县旅游景点配套设施建设的提案

提 案 人:祝司军   宣传部副部长     18045421567

内    容:

  旅游业这项朝阳产业作为我县的优势所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内容。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依托我县和俄罗斯丰富的旅游资源,突出地域特色,打造大品牌,发展大旅游,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随着黑瞎子岛、乌苏旅游名镇及东湖度假区等景区景点建设的强力推进和旅游精品线路的日趋完善,2012年全年游客总人数突破50万(2013年遭遇洪水不做统计),抚远正朝着大旅游时代迈进。

  在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换能力稍显欠缺。许多旅游景点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八方游客纷至沓来,走马观花却没有更多的收获。据我个人愚见和与外地游客探讨所掌握的情况,主要提三点肤浅意见:

  一是如厕难。据了解,目前除了黑瞎子岛湿地公园、界桩揭牌仪式遗址外,我县各个景区没有专门为游客提供的厕所,让许多游客难以接受;

  二是行路难。平坦、畅通的交通环境是提升游客兴致的关键因素,我县旅游景点虽多,但很多景点存在道路不通畅的弊病,如白四爷庙、大力加湖景区等,需要加大道路基础建设投入,把旅游潜力进一步释放出来;

  三是亮点少。除了我县所具备的地缘优势外,各个景区没有发挥出本身潜在的价值,需要量体裁衣,加以包装,大力开发具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和建设旅游景点展示平台,让游客更全面、更直观、更透彻地了解抚远的旅游文化。

  四是内容少。我县景点虽多,但没有我县主打的旅游品牌,其内涵不丰富,到哪儿都是走马观花似的,最多逗留一个小时就游完。我认为要加强景点以外附属内容的建设,比如因一棵树或一条河引发出一个故事等。

  五是上岛难。黑瞎子岛是抚远的旅游招牌,但是老百姓上不了岛,在边防设立检查站是,上岛的游客下车登记即可。

  总之,就是抚远的旅游基础设施完善了,还得把抚远的景点的特色给宣传出去,利用几个月或一年时间,在央视的新闻联播频道做城市宣传,以扩大抚远的影响,展示抚远景区特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