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推进会议,对秸秆离田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李宁宁、邹泉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1113.6.png

会议通报了我市疑似火点核查情况;传达学习了省解决秸秆禁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持续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力度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

会议强调, 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安排部署,将秸秆禁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工作方法、监管机制上的问题和差距,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将秸秆禁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压实包保责任,强化责任追究,逐级签订责任状,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灭、有责必究,形成共治格局。要认真及时准确核查,严格按照热异常点核查复核要求,组织开展热异常点核实复核工作,及时准确上报热异常点核实复核结果。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结合,充分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提升秸秆禁烧科学化、智能化管控水平。要加强监测预警,备足扑救力量,时刻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要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在治本上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治标上切实组织好巡查检查工作,强化管控措施,决不能使秸秆露天禁烧的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会议强调, 要加大宣传力度,从严处罚力度,营造禁烧氛围。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对秸秆禁烧政策及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加大对秸秆焚烧人员处罚力度,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