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6次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5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重大责任,认清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严格工作纪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李妍、王敬俭、孙艳君、郑伟、王念森、刘长明、刘妍丽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最小单元格核酸检测演练、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各交通防疫服务站管理、佳木斯转运接泊、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等情况汇报,传达了佳木斯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控的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好“三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有条不紊,但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责任压得不实、指挥体系运转不畅、督导检查不细、最小单元格演练效果不佳、外来人员风险日益增大、隔离人员和居家管理人员管理不严、核酸采集质量速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清晰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掌握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各专班要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存在问题。市指挥部要召开日调度会议,听取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各专班人员台账变化、数据信息汇总、工作进展落实、需要协调解决问题等相关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公民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措施精准科学地落在各个工作环节上,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有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一个新的水平,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督导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入防疫一线,扎实推进防疫监督检查工作,促使各项防控措施稳稳落地,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策略。要明确最小单元格演练的核心目的,确保摸清包保小区人员底数、保障物资充足、核酸采集合规有序、工作环境符合冬季标准,达到演练目的。要加强“外防输入”风险点排查。加强火车站抵返抚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交通防疫服务站对抵返抚人员要有详细台账。各村屯要做好乡村便道的管理,加强与农场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做好联防联控。要储备好医学观察场所,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随时可以启用。最小单元格点长、楼长要加强居家管理人员监管,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特殊紧急情况手递手闭环管理。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宾馆外来抵抚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状况明。核酸检测要在“采、送、检、报”等各环节实现规范操作、无缝衔接、高质高效运转,进一步提高全流程质效。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场所严肃处理。要严防人员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必要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要积极开展“口罩行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用活用好各种媒体,采取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坚持佩戴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