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委边防委第四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4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委边防委员会主任何大海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边防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压实落靠各级各部门管控责任,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作用,着力提升边境管控能力,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社会安全稳定。市领导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李东生、王敬俭、闫力学出席会议,边防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抵边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听取了各部门关于目前边境管理中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进入禁渔期以来,边境管控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源头管控未见成效、军队骨干力量发挥不足、陆地卡口形同虚设、部门职能作用不明显、联合清理力度不够等问题。要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充分研判禁渔期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确保禁渔期实现涵养渔业资源、边境安全稳定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管控重点,进行“三查”,见到成效。要查干部,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要查商户,严查新鲜江鱼销售。要查下江人员,从源头上进行管控。通过“三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要见人、见事、见处罚,全面提升边境管控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管边治边合力,有效维护边境稳定。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部门职责,要做好边民管理、渔民管理、船只管理工作,加强禁渔期重要时期和黄昏、拂晓等重点时段的巡逻执勤。要强化联管联控,构建起权责统一、协同高效的边防工作体系,驻地部队、边境派出所、渔政、市场监管局、各抵边村等各方面管控力量要加强协同配合,管好禁渔期边境安全。

会议强调,要实行信息日报制度。10月4日起至10月末,各部门、各抵边乡镇(场)将每日打击战果、卡口值守管控车辆及人员、地窝棚清理及市场源头管理等情况以信息形式报到抚远市委边防委。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禁渔期知法守法良好氛围。要持续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切实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要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加大禁渔期举报奖惩力度。要依法管边治边,深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强化边民群众、渔民的守法意识。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