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三届4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三届4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胡昌升省长在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评情况、佳木斯检查我市便民热线情况反思发言和抚远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农村专职网格员补贴情况、备春耕生产情况汇报,讨论了《抚远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抚远市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方案》《凌汛灾害应急预案》《抚远市2022年度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年初)计划》《抚远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计划(以前年度结余)》和《2021年抚远市扶持口岸外经贸发展奖励政策》。

20220414.1.jpg

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李鑫、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414.2.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市委“打造高水平开放新特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抚远”发展定位,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党中央精神与抚远实际具体地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发挥资源、生态、产业等方面比较优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在推进工作落实、政策落地上下功夫,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把入城卡口,加强农村外来务农人员和大货车的管理和服务,加强隔离场所储备、防疫物资储备、应急生活物资储备、消杀流调能力储备等应急反应能力建设,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等方面入手,从严从紧从快落实我市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

会议指出,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评情况和便民热线检查情况,暴露了部门责任意识淡薄。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行动自觉,深刻检视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要认真梳理考核评估指标,对标对表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强热线的宣传和跟踪服务,跟踪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事后监管,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强化舆论宣传,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营造氛围,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关注抚远,入驻抚远。要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历史遗留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各类市场主体、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公平感。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密切监测开江期防凌态势,紧盯天气变化、开江进程、重大凌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度汛。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重要堤防、重要设施防护,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力度,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要加强防凌汛演练,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防凌汛应急意识和突发性事件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工作。要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项目加强管理,确保发挥资金对乡村振兴的拉动作用。要完善机制,加强资金监督管理。要狠抓涉农资金支出进度,加大集中支出,打造特色亮点。要加强项目谋划,有计划的储备项目,发挥整合资金对农村集体经济乃至县域经济的拉动力,最大程度发挥国家支农政策效果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黑龙江省支持对外经贸发展的若干措施》精神,重视扶持口岸外贸发展奖励政策的普惠性,要突出自身特点,优势重点产业,引导企业,扶持企业发展。要算好账,吸收省里好的政策,结合我市企业结构,规划制定自己的政策,发挥作用,帮助企业,促进抚远口岸和进出口企业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做好全省国土三调主要数据成果发布。要扎实推进调查成果在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中的应用。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农村专职网格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工作补贴政策,立足当前现状,进一步明确农村网格员职责,做到“一员多能”,突出工作实效,细化考核机制,体现激励导向。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依法依规依纪从严惩处涉粮领域存在问题,成立涉粮问题专项整改工作专班,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备春耕生产已到关键时期,要尽快落实面积和种植计划,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目标。要提早组织春耕物资调配和下摆。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备春耕工作。要加强对外来务农人员的管控,为农资经销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保证生产物资能够及时顺利调运。要抓紧推进秸秆还田离田。要处理好耕地排水和河道治理关系,不能触及生态红线。要落实好农业“三减”,保障粮食安全。要处理好农村信访问题,确保春耕有序开展。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提高粮食产量。各乡镇村屯要落实春耕期间值班值宿,第一时间解决村民反映问题。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全面开展春耕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凌汛期间边境管控,确保平稳开江,安全度汛。要加强法规宣传教育,完善边境情况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处置各类边境事件的能力,巩固好我市边境管控的良好态势。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