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组织召开《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我省发布《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通知》。为落实市委书记何大海批示要求,我市组织召开学习省《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培训会,副市长李鑫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李鑫传达了通知内容,并对我市下一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2.jpg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复杂性,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国家疫情防控总方针不动摇,用实际行动落实精神。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防住点、查清线、守住界、管住面、阻断链。我市缺乏实战经验,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多磨合,有关部门应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我市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按照省市要求、按照每一种人员的频次,严格检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是我市疫情防控的法宝,要进一步加强动员工作,建立台账。隔离点要坚持规范和标准防疫流程,严守底线,严防低级错误的发生,严格隔离管控,分类做好人员管理。

会议强调,口岸疫情防控方面,商务口岸局要严格监管、督导落实责任,建立好口岸人员的台账,制定相关的方案,合理设置口岸人员的集中场所,运用科学的方法,严格管控。严密实施沿边管控,各部门落实好属地责任、管理责任,加大巡查频次,发挥好技防的有效作用,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协同发力。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方面,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的管控,卫生、教育、公安、司法等部门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各部门成立专班,分管各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在常态化管控方面,要做到科学稳妥,分类救治,加强学习,建立核酸检测动态储备机制,加大隔离场所的储备。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在应急处置能力和压实组织能力方面,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查问责。



编辑:李 婧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